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上海举办,选手9月起开始集训。记者9月8日获悉,在人社部公布的6个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中,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成功入选,成为现代制造业方面我省院校唯一的国赛集训基地,这是该学院第二次成为世赛中国集训基地。

据悉,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数控类项目专业优势明显,是我省数控类技能大赛中的“领头雁”,建成了国家、省、市、校共四个级别的数控类技能大师工作室。2013年以来,数控类项目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65人次,其中国家级34人次。

“我们学校硬软件设备齐全,有着丰富的选手集训保障经验。”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张美青介绍,从2013年开始,学院先后承担了福建省现代制造类项目技能竞赛的承办任务,如第44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选拔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福建选拔赛、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等。学院因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被人社部通报表扬。

除此之外,学院的教练团队专业技能过硬,选手能力突出。2018年,该校学生叶祖彪在全国职业院校数控综合项目中创造福建省历史最好成绩,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队选手。今年4月,该校有4位选手入选第46届世赛中国集训队,其中:罗建文、江浩森和陈龙等3位选手入围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中国集训队;陈健入围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队。目前,陈健已随中国集训队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世赛中国集训基地集训,这支队伍将于10月转战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世赛中国集训基地集训。

据统计,我省共有18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16个项目的中国集训队,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是我省入围选手和项目最多的单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