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仓山烟台山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拥堵是近年来困扰附近居民和接送家长的老问题。虽然交警部门加大了高峰期的疏导力度,但短时间内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人流集聚,导致原本狭窄的道路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呼吁:所有车辆在高峰期文明礼让,遵守交通规则,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面积并不大的烟台山一带有麦顶小学、仓山小学、十六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时代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学校,麦园路、立新路、公园路、进步路、万春巷等道路串联起各校,辖区内最宽的道路仅有双车道,一旦有司机在高峰期将车停在路边,很有可能导致道路堵塞。

近日,记者在烟台山学区走访发现,早高峰时,交警部门在通往麦顶小学和仓山小学的万春巷和立新路路口放置三角锥,禁止机动车通行。随着接送学生的车流不断增加,麦顶小学周边的麦园路、梅坞路上的机动车越来越密集,不时有家长停车,让孩子下车。

市民林先生每天都要走路接送小孩上放学。“最拥堵的时候是放学,很多家长提前来到学校门口及周边等待,部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原本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有些机动车车主将车停在梅坞路的人行道上,影响学生行走,行人只能被迫走到机动车道上。”林先生说。

林先生建议,对机动车加大疏导的同时,也要对电动自行车加强管理。他呼吁学校周边规划出电动自行车等待区,并加大劝导力度,让学生有安全的通行环境。

“每天上下学高峰期,万春巷和立新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麦园路、对湖路只能单向行驶,虽然进行交通管制,但周边有9所学校,高峰期的车流、人流短时聚集,只要个别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就很容易造成道路堵塞。”仓山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中队长黄严峰介绍,烟台山学区道路狭窄,无法像部分主干道旁的学校那样规划临时停车位让家长接送小孩,只能呼吁接送车辆即停即走,以免给交通增加压力。

交警呼吁,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主文明礼让,服从现场疏导,遵守交规,特别是接送小孩时更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