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游振云)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福州查获各类型案件,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公示,树立“公示即监管”“共享即监管”理念,积极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保障,构建起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市场监管体系。

今年2月,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服务公司,对位于凤城镇丹凤东路清武水产品摊经营的泥鳅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3月,该局予以立案调查。

当事人销售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水产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规定。根据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责令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给予警告;对于当事人经营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水产品的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63元,并处罚款50000元。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罚适度,既对销售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予以惩处,又对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的经营者予以责令整改、警告,通过一系列公示,对食品经营者起到良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保障良好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