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现场向高校毕业生兑现人才政策

福州市向5名优秀人才代表发放“万元生活补贴”、人才公寓钥匙。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潘倩 黄戎杰)8月17日,在“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上,来自天津大学的林鹏等5名高校毕业生代表,开开心心地从福州市领导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大礼包”——“万元生活补贴”或人才公寓钥匙。据悉,这是福州有史以来力度最大、兑现最快的人才政策。

今年6月25日,福州市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下称《七条措施》),在全国率先推出毕业生“万元生活补贴”、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等对高校毕业生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学子,不仅可以申请人生第一份“万元生活补贴”,甚至还能以市场备案价7折的价格购买人生“第一套房子”,将大大缓解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手头紧”“住房难”等问题。

林鹏,就享受到了人生第一份“万元生活补贴”。2月底,天津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林鹏通过校招入职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数字芯片工程师。林鹏通过“榕e社保卡”提交了申请,不到5个工作日,1万元生活补贴就获批。“生活补贴体现了福州对吸引人才来榕就业创业的满满诚意。”多年在外求学,重新回到家乡的林鹏真切感到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望。

安家才能立业。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陈正勋。入职前,他还在担心自己如何平稳过渡刚毕业的“窘迫”。没想到,福州给了他惊喜——一套115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设施齐全,拎包就能入住。“人才公寓的租金,政府、用人单位、个人各承担三分之一,为我们刚毕业的学生减轻了很大经济压力。”陈正勋说,听说自己符合入住人才公寓的条件,迫不及待就去东二环的人才公寓看了看环境。那里不仅环境优美、交通方便,还设有会议室和公共阅读空间。

“《七条措施》覆盖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国内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与以往的人才政策相比,此轮政策覆盖面大、申请手续简便,且迅速兑现。”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已为4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万元生活补贴”,安排在榕高校优秀博士及急需紧缺专业硕士入住东二环人才公寓43名、高新区人才公寓61名。

福州市还将在近期出台人才公租房相关政策细则,实行租金优惠政策,满足人才多种配租需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