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福州市许多早教机构暂时关闭,催生了入户早教的需求。近日,记者在“e福州”APP上看到,入户早教指导师服务正式上线。

目前,已经有首批10名入户早教指导师的信息公布在“e福州”APP上,姓名、出生日期、毕业院校及专业、资质、工作年限等都一一写明,持有相关证件上岗。市民可通过上面的联系方式预约自己心仪的入户早教指导师。

据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10名入户早教指导师是从持证上岗、经验丰富的近千名人选中选出,理论扎实、技术精湛、服务优质,均拥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毕业于福建教育学院的黄秀真是高级育婴师、资深园长,拥有28年的工作经验,是这批入户早教指导师里资历最深的一位。黄秀真告诉记者,入户早教每节课一个小时,收费200元。

“我们会先了解宝宝的姓名、年龄和兴趣爱好等相关信息,为宝宝量身定做一对一的专业早教课程,并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如指导家长做亲子互动操、提供科学喂养方法等。”黄秀真说。

据了解,入户早教指导师是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计生协、福建省职业培训中心开发,是福州市在国内首创的职业工种。去年以来,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方式,累计组织开展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18期,培训持证人员1007名。

记者在培训课程表上看到,培训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实操,要学习掌握包括早期教育理论概述及细则、0岁至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规律、0岁至3岁婴幼儿教玩具的选择与操作要领、入户流程及课程设置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