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内河54艘客船将全部贴上“闽船码”二维码铭牌,拥有可供群众和部门了解船舶航行、营运等基本信息的“身份码”;5项涉船高频承诺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提速,由6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记者10日了解到,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出上述两项便民举措。

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内河船舶信息发布较为闭塞,群众缺少直接了解内河运输信息的渠道。为此,该单位在不断优化受理、审核、检验、办证、发证环节的基础上,探索在辖区水域的54艘客船张贴“闽船码”二维码铭牌,为出行群众和相关部门了解船舶航行、营运等基本信息提供便利。

据介绍,“闽船码”涵盖内河船舶登记、检验、营运资质等基本信息,是我省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闽船码”二维码铭牌安装将覆盖福州市辖区全部在航客船,张贴位置明显、字体清晰易辨、扫码简单易行。此举不仅是对船舶标识的重要补充,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体验、提升有关监管部门查验效率、规范内河船舶安全管理起到良好助力作用。下一步,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还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持续推进内河船舶“多证合一”和“电子证照”更新维护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

此外,在涉船高频承诺审批事项上,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5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在“放管服”改革压缩30%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至20%以内。

据介绍,经过办理时限再提速,目前注销登记、所有权登记、光租登记、国藉、配员证书等5项船舶高频承诺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均从此前的6个工作日压缩到了现在的4个工作日。上月,通过并联审批、电子证照共享等方式,这5个事项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29份减少到81份,大大减少了盖章、审核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取证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