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日前,福州先行先试,由市工信局联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印发了《福州市仓山区建新变2021年电力需要响应试行方案》,对区域内开展电力需求响应进行2元/千瓦时的补贴。这是全省首个电力需求响应补贴政策。

电力需求响应工作以建新变供电区域为试点区域,主要位于仓山区金洲南路、建新南路一带,邀请工业、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及电动汽车服务等各行业用户参与,以验证各类用户的响应特性、实施成效等,探索完善需求响应机制,待条件成熟后向仓山区以及全市全面推广。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探索完善电力需求响应机制,有效激励和引导广大用户深度挖掘自身可调节负荷资源,缓解当前电力供需局部性、时段性、季节性紧缺的实际状况,更能助力福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