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孩子就要去新学校报到了,结果办手续时遇到难题,江西来榕务工人员张群弟于是求助12345。“只是试试看,未料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张群弟说,12345平台和市教育局的办事效率让他倍感温暖。

不久前,张群弟的心情远没有这般轻松。6月中旬,在给孩子办理小升初手续的张群弟突然接到通知:办理手续还需提供居住证。报名截止日期临近,办完居住证就要错过学校审验证件的时间了,如果来不及办理,只能回原籍或去私立学校就读。

“回老家念书,没人照看,我们也不放心。要上私立校,我们又负担不起。”万般无奈时,张群弟想起曾听人说起“有问题找12345”。抱着试试看的心态,7月23日,他在福州市12345平台留言。坐席员接件后立即批转给了市教育局。

“按照要求,求助类事项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该件时正值周五,该件需在7月28日前给出答复。市教育局负责接收12345平台诉求的专员接件后,把情况传达给了初等教育处工作人员庄晋。

眼下这个时间段正是初等教育处的忙碌期,庄晋意识到了诉求人的迫切,抽出时间同张群弟联系。

“现在福州放开了落户政策,办理手续方便,日后如果再碰上孩子升学问题,落了户也能减少麻烦。”庄晋了解情况后告诉张群弟,比起赶着办理居住证,落户是更方便的选择。

在多次电话沟通中,庄晋向张群弟详细介绍了落户政策,并向作为执行单位的晋安区教育局介绍这一情况,联合为张群弟提供具体的办理指导。

7月28日下午,按照市、区两级教育局提供的信息,张群弟一家人备齐材料来到市市民服务中心,没过多久,全家人都办了落户手续,成为“新福州人”。

对许多家庭而言,孩子上学是“头等大事”,在福州市12345平台上,关于教育问题的诉求件不在少数。以庄晋所在的初等教育处为例,今年以来已解决了2000多件相关诉求。为及时回应市民对于教育问题的关切,市教育局每个处室都安排专人“接单”,及时解决相关诉求并反馈。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关注“福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教育政策动态。在福州市12345平台留言时,可详细说明情况并留下电话,方便工作人员更快速、更有针对性地办理和反馈。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