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7月29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委员会全体会议继续审议世界遗产提名项目,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的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称“五里坡保护区”)通过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保护地边界微调的方式,被纳入世界遗产地范围内。

“五里坡保护区的加入,增加了神农架自然遗产保护地自然资源及其生态系统的连通性。”重庆市巫山县副县长黄勇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五里坡保护区位于神农架西南部,遗产地约5700公顷、缓冲区约4300公顷,现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60多种,包括金丝猴、金雕、红豆杉等。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意大利博洛尼亚的拱廊”“英国威尔士西北部的板岩景观”“加蓬伊温多国家公园”等7个世界遗产提名项目,其中6项通过审议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项推迟审议。

从24日至28日,提交本届大会审议的39个提名项目,共通过36个,否决1个,推迟审议2个,为世界遗产大家庭新增了36个成员。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