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赵堡太极拳非遗传习馆开馆

闫煜柱教市民打太极拳。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日,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56号的福州古厝,挂上了一面新牌匾,黑色的牌匾上书两个鎏金大字“太极”,设于此的赵堡太极拳非遗传习馆当日开馆。人们在此可以寻找到世界级非遗项目太极拳的文化印记,研习体验福州市非遗项目赵堡太极拳。

“平行站立,双肢与肩同宽,目视前方,舌顶上鄂,下额微收,立身中正,沉肩坠肘,收腹填腰,气沉丹田……”当天,赵堡太极拳非遗传习馆一开馆,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承人闫煜柱口授身传,指导大家练习赵堡太极拳的站桩,闫煜柱还表演了赵堡太极拳七十五式拳架动作,赢得一片叫好声。

赵堡太极拳有“原生态的道家太极拳”之称,因形成于河南温县赵堡镇赵堡村而得名,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今年30岁的闫煜柱是赵堡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闫红军之子,2010年起随父学习赵堡太极拳,掌握了赵堡太极拳七十五式拳架动作、赵堡太极内功心法、推手散手等实战技艺,2016年起开始授拳传艺。

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的赵堡太极拳非遗传习馆由福建中瑞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公司总裁吴云通是一名赵堡太极拳研习者,他告诉记者,太极拳已于2020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目前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亿多人长期练习太极拳,赵堡太极拳是太极拳的一个流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