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世遗大会嘉宾参访三坊七巷

嘉宾们在小黄楼观看风情展演。记者 张旭阳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一天参会、一天游城,对于前来参加世遗大会的嘉宾来说,这样的安排张弛有度,好不惬意!19日上午,十余位结束“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保护与研究”主题边会的嘉宾来到三坊七巷,参访严复故居、小黄楼、水榭戏台、福建省非遗博览苑等。

“屋顶上的木雕呈南瓜形,寓意多子多福,福禄双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嘉宾们步入小黄楼,一边欣赏雕梁画栋的建筑,一边探寻建筑背后的寓意。

“我特地改签车票,延迟一天返回,就是为了今天的三坊七巷之行!”听罢精彩的讲解,来自南京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嘉宾向左元意犹未尽。

白墙青瓦、亭台楼阁、雕花漏窗……许多参访嘉宾被三坊七巷的风貌吸引,啧啧称赞。“安民巷的地砖就是曾经的老砖块吗?”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从事文物保护工作的潮州嘉宾唐智海直呼不易。

“毫无疑问,三坊七巷就是我参访福州的首选之地。”唐智海说,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在着手对这样的古街进行保护和开发,三坊七巷保护启动早、活化利用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参访现场,不少嘉宾还对三坊七巷的名人故事和文化积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拿出手机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或向讲解人员询问。不少嘉宾表示,“保护文化就是保护城市的‘根’与‘魂’,参观三坊七巷之后,更能理解福州的城市精神,也更能读懂福州人乐观从容的性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东电宣布:启动核污染水第五轮排海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