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文林山革命陵园举办党性锤炼专题展览,用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用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党性锤炼专题展览打造成全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

党性锤炼专题展览分“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八闽英烈事迹展”“革命先驱遗书展”三个部分。布展前,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经过反复斟酌,仔细比选,精心挑选出50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10封先烈家书,给观展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通过3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党旗的产生、党徽图案的演进和党章的修改历程,再现党旗、党徽、党章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百年风华八闽履迹——八闽英烈事迹展”,分为碧血丹心为工农、披荆斩棘创苏区、献身为民谋福祉等12个部分,通过200多张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出林祥谦、王荷波、蔡协民、陈可珠、陈祥榕等58位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展现革命先驱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伟大人格。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通过赵一曼、江竹筠等革命先驱一封封情真意切又充满家国大义的书信,直观地介绍为了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呕心沥血的革命先驱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

认真聆听微党课、仔细观看图片展、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学习交流观展体会……福州市党性锤炼专题展览6月20日开展以来,至今已接待全市各级200多家基层党组织、5000多人次观展。

党员干部观展后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党性锤炼专题展览,加深了对党旗党徽党章重要性的理解,铭记曾经发生在八闽大地上的英烈事迹,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一名忠诚担当、实干有为的共产党员。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林山革命陵园举办党性锤炼专题展览,旨在通过全方位呈现党旗党徽党章的发展历程和英烈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用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