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开幕,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也是福州市政府首次承办的世界级重要文化活动。

7月16日第44届世遗大会开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

7月16日第44届世遗大会开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

为确保大会供电万无一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编制专门保电方案,构建“1+9”保电组织体系,明确了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工作零差错、供电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保电目标,细化制定13个专项方案、35份“一线(站)一案”“一馆一册”和保电任务清单88项,严密组织做好大会保电工作。

7月16日第44届世遗大会开幕式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

7月16日第44届世遗大会开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2

7月16日第44届世遗大会开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

前期,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紧密对接组委会、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活动信息。根据保电期间电网负荷预测情况及接线特点,该公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开展涉保电网设备特巡特护,保障设备零缺陷运行。建立“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党建联创”的客户侧保电机制,与客户签订电力保障协议书,明确保电责任。编制“一户一册”、“一馆一案”保电方案和工作职责“口袋书”,建立协同指挥机制。对重要用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配合用户共同抓好问题整改和制定应急措施,并做好相应用电检查保障。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南后街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沉浸市演出《寻梦坊巷》值守保电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南后街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沉浸市演出《寻梦坊巷》值守保电

此外,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完成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重点场馆涉及的电网改造项目,提升供电可靠性。针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保障场馆内部重要负荷18台UPS不间断电源,根据需求的变化,该公司组织用户、设计、工程人员开展现场查勘、变更改造方案和设计,及时提交相关项目设计,提升重要保障场馆的应急保障能力。

在保电工作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积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了“统一指挥、资源集约、任务协同、责任联动、共建联创”的党建工作融入机制,成立数字峰会保供电临时党支部,对外联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实施“党建联创、党员联学、队伍联创”行动,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战斗力矩阵,成立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支青年突击队,组织831名队员参与保电工作,在保电最前沿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筑牢党员责任区,打造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此次大会供电保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为《寻梦坊巷》演出保电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为《寻梦坊巷》演出保电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为《寻梦坊巷》演出保电

会议保障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按照“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工作零差错、供电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保电目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各种电网运行情况和突发事件,全面做好应对准备。涉保设备封网运行,停止所有涉保设备的计划检修。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防控,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重要客户侧配电站房派驻92名员工实行“客户方人员+供电方人员+厂家支撑人员”联合驻点值守,全程与客户电工同进同出。落实客户侧保电人员掌握“一户一册”方案,加密设备巡视和红外测温频度,第一时间消除缺陷隐患。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做好优质服务,确保不发生有负面影响的事件。组建电力保障应急抢险救援队138人,按照一线队伍就近配置,支援队伍集结待命的“双保险”方式,确保快速处置各类设备故障。(林丽娜 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