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增加岗位供给、提供3个月免费住宿、最高补贴1.3万元……闽侯人才引进出实招。记者18日获悉,《闽侯县鼓励高校毕业生来县留县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印发,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闽侯就业创业,共同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

加大岗位开发供给力度。闽侯每年提供不低于上一年新增就业人数70%的岗位,注重面向闽侯县龙头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开发优质岗位。

提供求职实习短期免费住宿。毕业3年内有意来闽侯县求职实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可申请享受3个月免费住宿。

给予在榕就业创业一次性生活补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我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闽侯县的,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

给予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租房补贴。闽侯县目前未纳入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按照市级文件精神,非福州生源、在闽侯县无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闽侯县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闽侯县的,可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按照有关规定给予6个月合计3000元的补贴。

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来榕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时长1个月~2个月。根据市级文件精神,提供相关社会实践岗位,指导社会实践大学生申请免费住宿、交通补贴和餐饮补助,由市人社局统一审核发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