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我已经到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了,真心感谢福州市给了我一次难得的机遇。”8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杨艺盼说,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将学以致用,争取为接收单位的运营添砖加瓦,也为自己今后走上就业岗位积蓄力量。

全国高校学生陆续抵榕

杨艺盼是山西省运城市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福州。“福州市经常组织人员到学校宣讲引才政策,小伙伴们对福州的印象都挺好的。暑期前我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看到‘好年华,聚福州’这一活动时,立即就报名参加了。”她说,接收单位待她十分热情,就像福州的天气一样。

记者了解到,自我市开展“好年华,聚福州”活动并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活动及七条措施,使得此次“福州机遇”的磁吸效应持续发酵。截至昨日,已有34位全国知名高校组织的研究生抵榕,参与到“好年华,聚福州”驻点式社会实践活动。与此同时,还有318位个人报名的大学生已在各县(市)区的接收单位开展社会实践。

“7月上旬,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千余名学子也将陆续抵榕开展社会实践。”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用人主体的企业,对此次活动带来的引才效应十分期待。“福州用真金白银鼓励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来榕留榕,释放出了浓浓的爱才、惜才的诚意。‘好年华,聚福州’活动为企业搭建起一个吸引人才的好平台。”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王云鹤认为,未来,这一活动及七条措施对福州企业人才层次的提升、树立福州引才引智的良好口碑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线上直播七条引才措施

“连日来,我们认真、高效地做好抵榕学子的场站迎接、岗位匹配、住房安排等工作,让学子们感受到福州的真心实意。”福州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岗位征集方面,累计征集到71501个就业岗位,其中6月25日至今征集到社会实践岗位4040个。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就业驿站”的150多个床位已经住满,福州市人社局已经在高新区、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开发了数百个床位静候学生们的到来,并专门安排了车辆接送学子们到接收单位开展社会实践。

记者还了解到,为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提高福州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集聚效应,福州市人社局今日在市人才储备中心开展七条措施宣传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央视新闻+、今日头条、福州广播电视台微赞直播、第一视频、爱奇艺、优酷、百度新闻、哔哩哔哩、虎牙直播、新浪微博、中搜搜悦、视界北京、斗鱼直播、企鹅直播等14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福州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直播,福州市人社局负责人将对七条措施进行权威解读;邀请瑞芯微、新大陆等福州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线访谈,从企业角度展现福州市招才引才政策落地情况;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负责人在线访谈,从高校角度展现福州市招才引才政策对毕业生的吸引力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