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自7月2日市气象部门发布本月首个橙色高温预警后,截至5日,榕城已经连续4天出现高温天气。在副热带高气压带的强势控制下,高温“有恃无恐”。根据市气象台5日预报,6日起3天依旧是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6℃。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离盛夏三伏天不远了。这个时节的天气有一个特征——“温风至”,意思是连吹来的风都是热的。

5日一则有关台风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据中央气象台介绍,5日8时,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到5日17时,其中心已位于我国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19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逐渐增强,或在6日发展成台风,6日傍晚前后或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的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针对热带低压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5日12时,省防指已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5日18时,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不过,关于此次热带低压发展对福州产生何种影响,市气象台5日表示“无明显影响”。“远水难灭近火”,或许这也是福州市高温“有恃无恐”的原因。

虽然一时降温无望,但在炎热天气里,如何悠然度夏?对“老福州”来说,藕糕、丝瓜汤、花生汤是消暑“三宝”。另外,“三花”“三叶”“三豆”“三瓜”在炎热的夏季里冲泡饮用或食用,也可起到消暑作用。

“三花”:金银花、菊花、百合花,可制成凉;“三叶”:荷叶、淡竹叶、薄荷叶,可冲泡饮用;“三豆”:绿豆、赤小豆、黑豆,被称为“夏季灭火器”,能清热降火;“三瓜”:西瓜、丝瓜、冬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