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2日讯(张文琦 曾群峰 林文强 杨林宇 文/图) 6月21日晚,“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活动组织网络名人一行走进中瑞电影艺术馆,共同观看以“人民楷模”王继才为原型创作、拍摄的影片《守岛人》。该影片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等共同指导拍摄,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影片90%皆在福建平潭取景。影片讲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开山岛上默默坚守、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

致敬坚守精神!网络名人集体在榕观看电影《守岛人》

电影《守岛人》由刘烨、宫哲主演,张一山、侯勇、孙维民、宋春丽等联袂出演,不仅还原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提炼出“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网络名人们的一致好评。

致敬坚守精神!网络名人集体在榕观看电影《守岛人》

王继才(1960-2018)、王仕花夫妇(资料照片)

随着电影情节的展开,大家沉浸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升旗、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不法分子作斗争的“守岛”生活中。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电影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他们32年的守岛生涯,令所有人深受感触。

观影结束后,网络名人们也纷纷在网络平台分享观影感受,截至6月22日,参加观影的网络名人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发送影片相关推文40余篇,阅读量达到800余万。

“拍摄细腻情感真挚, 提醒:催泪,感性的朋友们记得备足纸巾。”拥有809万粉丝的微博知名博主@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表示深受感动。

“在福州二刷《守岛人》,虽然是第二遍看了,还是很感动。这部电影有一个优点,就是剧情的饱满是伴随着人物关系应运而生的。”微博2018年十大影响力电影大V,拥有797万粉丝的@次等水货在微博中详细分析了刘烨饰演的守岛人王继才和侯勇饰演的王长杰之间细腻的人物情感,以及张一山饰演的小豆子在剧中的剧情推动作用。

致敬坚守精神!网络名人集体在榕观看电影《守岛人》

“你守岛,我守你。推荐一部电影《守岛人》。”拥有779万粉丝的微博知名军事博主@战甲装研菌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网友们推荐这部影片,他表示,开山岛有着无可替代的海防战略作用,从1986到2018年,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一直在这里驻守,称得上以岛为家,为小岛付出了全部青春与热情。而他们自己,也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与尊严。

致敬坚守精神!网络名人集体在榕观看电影《守岛人》

“特别好的电影,我也二刷了,看的时候眼泪还是止不住”“在福州吗!我也要去看!”网络名人的分享也让该影片吸引众多网友关注和共鸣。《守岛人》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购票观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