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8日下午,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事迹改编的影片《守岛人》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在福州举行。导演陈力,主要演员宫哲、侯勇、陈创等,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守岛人》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影片以“人民楷模”王继才及其妻子王仕花为原型,展现了他们32年坚守开山岛、无怨无悔为海防事业而努力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影片90%以上的镜头在平潭拍摄。

当日,陈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岛上的生活极为艰苦,物资也极为匮乏。那些年,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每天天没亮就准备升国旗。拍摄前,演员们上岛体验了这样的生活。通过与王仕花的近距离交流,我们体会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执着和坚守,深深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而感动。”

饰演王继才的演员陈烨当日因工作原因未能来榕。遗憾之余,他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说:“影片在平潭拍摄了8个多月,平潭给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王继才夫妇32年坚守海岛,他们诠释的‘一辈子一件事’精神,既平凡又伟大,让人动容。”

扮演王仕花的宫哲,为了贴近人物,在拍摄中不施粉黛,并多次晒伤。她说:“影片中王仕花对王继才说的‘你守岛,我守你’,道出了他们朴素又浪漫的爱情,因为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

已有20余年兵龄的侯勇在影片中扮演王继才的“领导”,同时是王继才的兄弟。侯勇说:“有机会参与影片的拍摄,非常荣幸,这次拍摄不仅是一次创作,更是一次学习的过程,王继才夫妇的家国情怀让人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侯勇还告诉记者,他与福建特别有缘,自己曾在福建拍摄《兄弟海》《邓丽君》影视作品,这是第三次来福建拍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