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6月18日,电影《守岛人》迎来了全国院线公映。当天,电影在福州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该片的总编剧兼导演陈力,携宫哲、侯勇、陈创等主创亮相,出席活动的还有福建领导嘉宾以及从平潭来的守岛官兵们。

 

《守岛人》福建专场集体合照(片方供图)

《守岛人》福建专场集体合照(片方供图)


一件事、一辈子,一部好电影

电影《守岛人》是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等共同指导拍摄,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出品。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作拍摄,讲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开山岛上默默坚守、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

电影《守岛人》的拍摄90%皆在福建平潭取景,导演陈力分享了在平潭拍摄的过程,并对福建省委宣传部和平潭管委会表示感谢。这次带着《守岛人》回到福建,导演陈力希望可以得到福建人民的认可。这次的拍摄也让她对平潭的创作有了很大的信心,希望有更多的影视剧作品可以来到平潭创作。

 

电影《守岛人》主创团队

电影《守岛人》主创团队

 

演员宫哲分享了自己对“守岛精神”的理解,以及对王继才夫妇信念和爱情的敬佩,希望大家都珍惜身边的人。演员侯勇表示,今天的福建专场是一次应试,拍摄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福建观众是否满意,电影是否合格,对自己很重要,《守岛人》以无公害环保的姿态回馈观众,希望大家喜欢。演员陈创表示可以演绎船长的角色十分荣幸,还在现场演绎京剧段落以表达对这个角色“重担在肩”的喜爱。作曲人居文沛已不是第一次与陈力导演合作,继《古田军号》之后,这次的合作让居文沛感受到了无私的爱情和战友情,通过电影看到了生命的奇迹,为这份真挚情感而祝福。

 

用优秀影视作品, 献礼建党100周年

“今天《守岛人》剧组带着作品“回家”了,欢迎你们“回家”。感谢陈力导演和《守岛人》拍摄制作团队,谢谢你们用心、用情地还原出了那32年的艰苦岁月。”在福建专场的现场,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许守尧说,电影《守岛人》是一部现实意义很强、艺术水准很深的精品力作,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优秀作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许守尧致辞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许守尧致辞

 

守岛就是守国    传递守岛精神

活动现场也迎来了一批来自平潭岛上的特殊观众,他们是同样肩负着保卫国土神圣使命的守岛战士们。电影主创团队将国旗赠予到场的战士们,并和全场观众一起合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   

 

演员宫哲与守岛战士们一起再现电影经典桥段

演员宫哲与守岛战士们一起再现电影经典桥段

 

在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上,现场观众数度飙泪,感叹“王继才夫妇的初心、磨砺和坚守竟如此感人”“守岛精神一定能激励更多的普通人”,而陈力导演年轻化的叙事手法,也令高中生影迷感叹“相信90后、00后也会被这部电影深深吸引”。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守岛人》是今年夏天最好看的主旋律电影,王继才的故事让人感动。

 

现场观众飙泪

现场观众飙泪

现场观众飙泪2

现场观众飙泪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