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原浩/摄)17日,一场老党员与青年党员的对话,在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之一的福建海峡银行党建学习馆上演。两名党龄超过40年的老党员与福建海峡银行多名“80后”青年党员一起忆往昔、看今朝、展望未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点亮红七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主办。

老党员忆峥嵘岁月

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邀请了长江支队干部后代李俊生和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李阳成,为“80后”青年党员讲述初心故事。

今年87岁的李俊生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有67年党龄。1949年,他父亲告别家乡山西,随军南下来到福建宁德,建立新政权。不久后,李俊生也随家人在宁德安了家。当年南下干部入闽、建立新政权的艰辛历程,令李俊生深受触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做到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李俊生说,祖国要繁荣发展,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很重要。秉持初心,在宁德上完中学后,他考入复旦大学法律系,希望能为祖国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毕业后,他相继在上海外贸局、福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任职。

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李阳成已经入党47年,他也是长江支队干部的后代。他向青年党员们讲述了当年长江支队南下入闽的艰难行程、建设新政权的风风雨雨,回忆了父辈们在肃清土匪、完成土地改革、促进工农业生产恢复和发展、巩固新政权等方面付出的心血。

“听党的话、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我们应该代代传承、弘扬长征支队精神,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李阳成说。

青年党员表决心

接好时代“接力棒”

对话中,“初心和使命”的话题在两代人之间激荡,也让青年党员为之动容。

祖籍山西,在宁德长大,在复旦大学求学,青年党员王怿丹发现,自己的人生轨迹和李俊生在某种意义上重合了。

“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党员和长江支队干部的‘孺子牛’精神令人感动,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不忘初心。”王怿丹说,新时代广大党员应当向老党员无私奉献的思想觉悟靠拢,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党员应勇于、善于、乐于接下发展的‘接力棒’,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年党员刘蕊说,她从老一辈党员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她将用心用情做好金融服务,凝聚团队力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老党员是历史的见证者、革命的参与者、建设的实践者,也是最鲜活、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青年党员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未来信仰力量的传播者。”福建海峡银行党群工作部主任张尉说,他们以往多是从书本、电影、电视上了解革命故事。这次面对面聆听老党员追忆革命事迹,和他们亲切交流话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鲜活,也让这场活动更具感染力。

张尉表示,他们会将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服务好地方经济、中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金融从业者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活动的最后,青年党员还为现场的老党员们递上“政治生日卡片”,和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