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从市总工会近日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点评会上获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把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3月至今在维权、关爱等方面为职工办好事200多件。

据了解,市总工会办了帮助职工求学圆梦、解决职工子女暑托“看护难”问题、搭建职工交友平台、慰问困难职工等好事近百件;协助职工讨薪、解决其被随意调岗降薪等维权好事数十件;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举办职工羽毛球赛、“走基层送文化”等保障职工健康文体类好事20多件。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鹏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他说:“作为一名动画导演,这些年我总觉得缺少一些支撑的力量。当接到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录取通知时,我知道我的学习机会来了。”同他一样,今年春季共有677名职工报名“求学圆梦”,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10类人群还可享受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让职工更有“幸福感”,今年的劳动竞赛更接地气。市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党员罗欣胜说,他们牵头组建了全国首家金鱼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首届金鱼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帮助职工提升金鱼名优品种和濒危金鱼品种的技术创新与改良。他还带领农林水利工会的党员干部将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按照领域一一拆解,组织4支劳模工作室的专业技术人员赴基层指导13批次,开展专业技术培训近700人次。“每次下乡,劳模都热情响应,毫无保留传授技术,让职工、农户受益匪浅。”市劳模办主任、党员余荣发说。

记者还了解到,市总工会在福州工匠学院继续开展“二元制”学历提升计划,在近20家基层单位开展“送教进基层”职工公益培训活动;建立10家一线职工疗休养基地,全市四级工会投入2000万元开展疗休养活动;关爱“八大群体”,建立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等办实事工作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职工满意了高兴了,我们的工作才有成效。”市总工会领导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