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员前往某口腔诊所检查时,发现该诊所现场无法提供有效的放射诊疗许可证。

经现场调查,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监督员发现诊所内摆放有一台牙科X射线机,提取电脑记录后发现电脑内存有若干口内影像拍摄记录。监督员进一步制作询问笔录固定相关证据后确定,该诊所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营业,开展放射诊疗工作未超过一个月。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该口腔诊所警告、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案例点睛

《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放射诊疗工作的监督管理。

《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或未进行诊疗科目登记的,不得开展放射诊疗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