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20日,以“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为主题的公交行业“清静车厢”创建活动正式启动。福州公交行业通过争创示范线路、打造主题车厢、规范语音播报、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为乘客提供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

20日上午,福州公交集团打造的K1路“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主题公交车厢在火车站北广场正式亮相。登上公交车,安全门上“文明有序乘车 创建清静车厢”的提示语映入记者眼帘。车厢两侧张贴了文明公益广告和禁烟、禁食标识,挡板和座椅背后还张贴有“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手机不外放 车厢不饮食”“清静车厢 轻语交谈”等文明宣传漫画。

“您好,请您连接耳机观看视频,保持车厢清静,避免影响他人,谢谢!”在公交车上,来自市道运中心的志愿者手持引导牌向乘客宣传“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内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原本外放观看短视频的乘客戴上了耳机。乘客们对创建“清静车厢”表示理解、支持。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20日起,全市公交行业将降低车载移动电视音量,7时至20时音量控制在65分贝以下,20时至7时音量控制在50分贝以下,语音报站时车载移动电视保持静音状态。23条地铁接驳公交线路试点取消垃圾桶配备,引导乘客不制造车厢垃圾。同时,开展“清静车厢”示范线路评比活动,全力打造10条车容车貌好、服务质量优、文明点赞多、清静秩序好的示范线路,积极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