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免费观展!福州这场盛会即将开幕!逛展攻略戳这里

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展区。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摄

好消息!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此次“5·18”展会有啥看点?又将如何购票?如何乘车?……下面这些信息可得仔细看了。

此次“5·18”展会有啥看点?

本届“5·18”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策划了8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设置有有中心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金马澎馆展区、海丝叶文化展区、友好协作城市及各省市展区等14个展区,共安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3800个。

免费观展!福州这场盛会即将开幕!逛展攻略戳这里

金马澎馆展区效果图

其中,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这个展区首次整合金门、马祖、澎湖在大陆厂商。全新塑造的“金马澎展区”形象,将展现金马澎海岛旅游的多元化和观光特产业的多样性。届时,观众可以看到“螃蟹大军”——来自世界各地的螃蟹标本,买到来自金门、马祖、澎湖的美食特产,还有机会在现场骑自行车、拿伴手礼。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5·18”投资促进大会、第十六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2021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主宾国巴基斯坦开馆式及推介会、海丝国际经贸沙龙——农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策略研讨会、闽菜品鉴会暨八闽小吃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如何购票?票价多少?

本届“5·18”展会期间,门票均为免费。从18日上午11:00起至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市民只需凭身份证或关注“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凭军人有效证件、老年证、残疾人证即可入馆参观。

请注意,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需经过防疫闸口出示健康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如何前往现场?有什么车可直达?

公交方面:大会期间,将在现有2路、136路、175路、177路、188路、190路、307路、353路等8条公交线路基础上,延伸103路、163路至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加开专线:投放14辆公交车开通白湖亭到海峡会展中心、魁浦大桥到海峡会展中心2条临时区间专线。白湖亭发车时间为8:00--16:30,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发车时间为9:00--18:00,魁浦大桥发车时间为9:00--16:30。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2路、136路、175路、177路、103路及5部白湖亭区间专线车停靠海峡会展中心西侧公交首末站内;307路、335路、163路、188路、190路和5部白湖亭专线车、魁浦大桥区间专线车停靠海峡会展中心东侧公交首末站。

展馆周边公交站点还正常停靠吗?

展会期间碰上交警临时管制,部分公交站点会取消停靠。展会期间,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潘墩)、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福州规划馆、中庚喜来登酒店等公交站台,5月18日至5月22日期间临时取消停靠,市民要注意不要空等。市道运中心将在公交车上,掌上公交和站台发布公告,请市民注意,避免影响出行。

展馆周边有提供便利出行吗?

5月18日14:00-18:00、5月19日至5月22日的10:00-18:00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将每天安排200辆出租车,在展馆周边,进行循环兜底保障。

展馆东侧出租车上车点设置在会展东路公交站对面;展馆南侧出租车上车点分别设置在2号馆和5号馆前面;展馆西侧出租车上车点设置在会展西路公交站对面。

东南网综合福州日报、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公众号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