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9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人道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开放日活动举行。当天,福州市第11个固定献血点同步开放。

福建省红十字会人道服务中心位于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2层,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有智慧教室、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心理减压室、志愿者礼遇超市等。

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以“公益+展示”“培训+互动”“服务+礼遇”为理念,打造项目展示、交流培训、服务群众的综合性窗口,为群众提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以及人道救助等服务,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记者了解到,无偿献血服务中心是福州市第11个固定献血点。今后,该点将成为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普宣传基地,也将是团体预约献血点和站外第一个单采成分血捐献点。

活动当日,福建省红十字会人道服务中心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公益讲座、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积分兑换、红十字心理援助工作论坛等,吸引80余名居民及红十字志愿者参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传《辐射5》由其他工作室开发 2030年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