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1年5月9日,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各分会成立挂牌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签约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闽台AD创意园举办。

福建省民政厅指导下,福建省医务工作者协会成立5年来,积极召集医护工作者,走进大众,深入社区发挥医疗行业人士的群体优势,互帮互助,促进行业自律,促进医患信息交流,共同为社会奉献爱心履行协会服务职责。

为进一步细分服务职能、扩大服务范围、统筹更多社会服务力量,在徐斌会长指导下,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成立了,中医分会、志愿者分会、护理分会、民间医学四个分会。

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各分会成立挂牌

本次分会成立、挂牌仪式邀请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庆斌先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秘书长欧阳万钧先生、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会长徐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廖东山等嘉宾领导莅临现场。

协会徐会长、党支部廖书记上台致辞。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协会发展上将努力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力求成为同业协会的标杆,将协会已初步搭建的医教、医训、医养三大体系不断完善,从而令协会的社会服务深入到全社会的各个角落”。  

随后,由本次新成立的各分会会长代表上台致辞。各分会会长代表陈珂表示,今后将在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的带领下,根据各会分的志愿服务特色,开展一系列服务群众的医疗活动。

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各分会成立挂牌

在省医协徐会长的带领下,完成了各分会的揭牌、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届人士的关注,到场参加揭牌授牌仪式的,除了医护志愿者外,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也派员前来参加并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作为4A级公募型基金会,为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逐步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争取道义、资金和物质上支持的社会机构,一直活跃在社会活动第一线,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与其各分会的后续服务与社会活动,将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道,用自己的专业职能,继续服务社会大众。(金娜 张硕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