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局罗源城关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服务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实现警民沟通“零距离”。

暖心为民 快侦快破解民忧

4月11日晚9时许,罗源城关派出所辖区群众报警称停在凤山镇竹兜村的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通过勘验现场、调取公共视频,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建。民警循线追踪至李某建落脚点附近蹲守,于次日7时许将他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

年初以来,城关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出发,牢固树立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理念,把打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主导刑事发案走势的“盗抢骗”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保障民生的大事来抓,完善考核机制,落实破案责任,不断提升侵财案件的破获率、强化现发案件的快破率,全力做到案件破获、赃物追回、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城关派出所已快侦快破“盗抢骗”侵财类案件34起,追回被盗电动车、手机等物品17件,黄金首饰及现金总价值13万元。

热心为民 调解纠纷化民怨

今年3月,城关派出所民警曾春水得知,3户群众因公共大厅堵塞、通道被非法占用等问题经常发生争吵,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矛盾激化。

曾春水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当事人诉求,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得双方情绪逐渐平息。3月28日,在前期劝解工作的基础上,曾春水联合当地村委会干部,组织当事双方现场调处,成功解决相关问题,双方各自承认错误、互相道歉。“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多次上门调解。”当事人握着曾春水的手激动地说。

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城关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解民忧”专项行动,发挥“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排查、深入化解、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理念,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妍 林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