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夜间休息环境,近日,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加强管理辖区内在建工地夜间施工情况,严格督促工地认真执行建筑施工工地噪声防治的相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保持“零容忍”。

连日来,每天22时至次日6时,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实行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夜间噪声扰民现象,一旦发现建筑工地有扰民现象,立即要求其停工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加快对市民投诉的处理速度,接到群众举报诉求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实处理,责令违规施工方合理安排工序和时间,文明施工,在限制时间内未经审批不得施工。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共处理相关投诉案件12件,夜间施工方面的投诉大幅减少。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将持续对辖区内所有工地开展夜间施工专项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向施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施工单位树立“城市管理 人人有责”的观念;要求各建筑工地优化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严格遵守施工规定,从源头上杜绝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