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14日下午,位于朱紫坊郑大谟广场的河坊书场实现今年的首度回归,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每周日下午去听一听,看一看。

14日下午,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活跃在福州评话舞台25年的评话表演艺术家俞梅玉准时开讲,《大破华丰楼》吸引了不少老粉丝和路过的游客倾听。

福州评话伬艺,源于古老的唐宋说唱艺术,是福州方言艺术的集中体现和典型代表。记者了解到,河坊书场自2020年10月1日启动以来,至今共举办了37场表演活动。参与演出的表演者大多从艺三四十年,他们各有所长,擅长将福州历史人文用评话的曲艺形式表达,同时在技巧和内容上传承创新,让传统曲艺更具有生命力。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年福州许多目不识丁的乡亲正是靠着听评话,懂得了许多历史文化知识。福州曲艺凝结着先贤世代相传的杰出智慧和文化传统,独特的韵调“穿梭”在朱紫坊粉墙黛瓦的古厝间,以韵味深远的福州非遗声音,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受到闽都文化的润泽和感染。这也是街头文化和文化惠民的一种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