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8日至20日,国家级跨境电商界的行业盛会——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随着举办时间的临近,展会的布展及配套论坛的筹办也迅速展开。预计,届时将有2.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出口跨境电商卖家赴会采购,而福州的普通市民也可以借助这次展会,看到大量刚刚研发出来、还未推向市场的名优新品。

“本次跨交会亮点多多,不论是对平台、采购商、供应商还是普通观众,都是一个扩充眼界的绝好机会。”15日,本届展会的主办方,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及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抢先看!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亮点多多

首届跨交会规模宏大展区丰富。主办方供图

现场展示300多个品类百万量级的商品种类

据悉,本次跨交会以交易为重,通过前期在全国范围内精选2000家外贸供货企业,把他们受疫情所困无法出国参展所开发的新款优品,全部搬到跨交会来集中展示,借助线下洽谈以及后续的实地考察,彻底解决线上选品的痛点,并通过跨境电商的通道开拓海外增量市场。对采购商来说,无论是头部、腰部或是初创卖家,跨交会对他们不仅是线下一站式高效集采的展会,也是一次扩充产品库、延伸供应链、备份新厂家的绝佳机会。因此,包括“坂田五虎”“华南城天王”在内的超级大卖家,都将由高层领衔,亲率资深选品团队莅会采购。同样,全球知名B端采购平台如亚马逊、 eBay等也不会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跨交会的现场,会展示300多个品类百万量级的商品种类,全面覆盖跨境电商12大热销类目。这些商品既有国内耳熟能详的大牌,也有海外爆款,既有长盛不衰的畅销品,也有试水跨境的新特品。所以,展会上展出的商品,完全可以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来形容。”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人士表示,作为国家级展会,此次参展的供应商,除了来自主场福建外,还包括国内众多外贸强省、制造业大省,以及特品优势省份,汇集35个全国出口型产业带。这些产业带产业链齐全,在海外市场知名度高,产品具备全球性的价格和质量双重竞争力,是我国40多年改革开放所累积的优势产业群。它们首次集体为跨境电商而来,展现出国内企业超强研发能力和柔性生产能力,为莅会采购商提供线下看样下单的交易场景。届时,将有2.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出口跨境电商卖家汇聚榕城,赴会采购。

普通市民可观展 一站看遍优质消费品

而作为福州的普通市民,在展会上能够看到什么呢?

组委会人士表示,“展会上展出的各类商品,基本都是中国商品的风向标,展出的各种新款优品,在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也将同步在国内市场上销售。消费者通过参展,可以了解到这些消费品的最新趋势,一站看遍各种优质消费品。”

记者获悉,在展品方面,本届展会上,展出的家居家饰餐厨日用品的品类包括:家用物品、餐厨用具、生活日用、美容美妆、个人护理、防疫防护、宠物用品、油画及画框、室内装饰品、DIY产品、室内家具、装饰材料等。礼品赠品文具文创商品的品类包括:节日用品、节日饰品、工艺品、促销礼品、礼品包装、旅游纪念品、书写绘图工具、办公用品、办公设备、文化创意产品等。鞋服箱包运动体育的品类包括:男女装、童装、内衣、箱包、时装鞋、运动鞋、童鞋、凉鞋拖鞋、饰品、眼镜、健身服装、运动健身产品等。五金工具园艺户外用品的品类包括:五金工具、园艺用品、户外家具、花园设备、烧烤设备、小型机械、管道设备、锁类、防盗报警产品、汽车维修工具等。3C数码电子的品类包括:智能产品、小家用电器、电子显示屏、钟表、个人电子产品、照明产品、厨房电器、按摩器、家居办公产品、数码娱乐产品、音响、电源产品、电子安防等。(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