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福建省山地救援队供图)“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有名女性游客在白云洞附近悬崖上被困,请求救援。”15日20时许,福建省山地救援队接到指令,20余名队员组成三支搜救小组,历经近6个小时的艰辛营救,终于在16日2时30分左右完成任务。

据了解,该被困女子今年43岁,福州人,15日从鼓山中学方向往牛山溪古道上山,前往桃源洞方向,途中迷路误闯入白云洞右侧悬崖边,属于极度危险区域,无法自行脱困。其间,女子脚上一只鞋子不慎滑失,干脆把另外一只也扔了。

三支搜救小组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往被困者描述的位置出发,15日晚上近11点与被困者呼应,并在之后确认对方为被困者。半小时后,搜救人员与被困女子会合,对方除了稍显疲惫,身体无恙,给予简单补给并做短暂休息。

“200米左右的距离,队员们在近70-80度角的悬崖上,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这名女子护送到登山道上。”队员六叔告诉记者。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艰辛营救,16日2时30分左右,全体人员结束救援任务,回到驻地。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友情提示:鼓岭非景区线路错综复杂,多数山路荒废,危险系数较大,容易造成迷路、被困等户外事故,请广大市民不要贸然前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