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出台措施强化招商质效

要突出央企国企项目和台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现有企业提升项目等重点

近日,福州市出台《“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计划2021年全市新落地产业项目560个以上(不含房地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一产不低于3000万元,二产不低于3亿元,三产不低于5000万元。

《方案》提出,要突出央企国企项目和台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现有企业提升项目等重点,做细签约、开工、竣工等三个关键环节,精准推动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

央企国企项目和台资项目招商提质扩面。发挥省会、近台资源优势,用好“招商大使”、区域招商中心等工作机制,全面扩大与97家央企、各地国企和台湾重点企业的合作范围,以总部、区域总部、产业投资、战略投资、产学研合作、合资合作为重点,着力引进一批提升主导产业技术水平、增强新兴产业创新动能、扩大现代服务业产业规模的央企国企项目和台资项目,确保全年落地央企国企项目占招商任务数10%以上,新增台资合同项目150项以上。

重大产业招商提速增效。坚持把“招大商”的重点放在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的提升上,主动对接世界500强、民企500强、行业百强、独角兽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的重大产业项目。2021年,招商考评体系增设“重大产业项目”考评模块,全年完成12个100亿元以上、21个50亿元以上、6个3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

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深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动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投资合作、共建研发创新中心、开展产业整合拓展等方式,助力有条件企业向百亿级、千亿级跃升;盯住“百项千亿”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引进关键技术、创新资金、人才团队,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升级、迭代,支持重要生产线的引进、改造、优化,汇聚产业创新动能,确保全年落地增资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占招商任务数的10%。

(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