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30名务工人员

130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抵榕。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4日19时20分,由宁夏固原飞往福州的MF8264航班缓缓降落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等地区的130名务工人员有序出站,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首趟“点对点”包机组织输转宁夏固原籍务工人员,将输送至福州市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市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企业。

来自宁夏固原三营镇的孙建云在外务工多年。“往年去打工,路费都要自掏腰包。今年政府给我们免费包机,接到厂门口,高兴的很。”孙建云说。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不摘”要求,深化闽宁协作,加大与宁夏固原的劳务对接和劳务输转力度,福州市人社局优选一批薪酬待遇高、用工环境好、就业岗位稳定的企业作为宁夏固原务工人员来榕就业基地,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固原脱贫人口稳岗位、稳就业、稳脱贫。

2月22日,为确保输转顺利,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赴宁夏固原市做好此次包机的对接输转工作。务工人员抵榕后将第一时间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并按照“双确定”原则(用工企业确定、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确定),切实做好来榕务工人员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

闽宁协作始于扶贫,但不止于脱贫。下一步,福州将在加强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建立劳务协作基地,组织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宁夏固原的劳务协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