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2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助力各民生项目尽早落地开建,福州市简化相关审批流程,实现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项目开工建设的“绿卡”。以往,项目施工需要办理整体施工许可证,其中的规划审批手续周期长,从企业拿地到获得施工许可,通常要等待一段时间。在此过程中,一些项目还会进行方案调整,也延长了施工许可证的等待时间。

此次出台的《关于分阶段发放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是针对“绿卡”的专属新政。

据了解,结合福州市项目施工现状,项目建设单位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办理相应许可证。比如,可以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先行申请“桩基施工许可证”,让项目下部结构施工先动起来,桩基先行一步的同时,再同步推进上部结构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把“绿卡”办理“按需切分”。建设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则可办理工程整体的施工许可证。

“分阶段申领施工许可证,不会加大企业工作量,只是把以前一次性递交的材料分阶段提交,让企业更游刃有余。”该负责人说,经测算,该新政可帮助项目平均提前1个月启动施工,让项目资金利用率更高,建设速度更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