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225011046

晚会现场

海峡网2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4日,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温暖福建”首届诗歌春晚在福州举行。据悉,这台特殊的晚会以诗歌为名,在展现福建诗坛风采的同时,也勾勒出过去的一年,以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为核心的公益团队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晚会在诗歌朗诵名家谢云燕朗诵的席慕蓉创作的《诗的价值》中拉开了序幕。莉莎朗诵、竹青创作的《百年回眸》,深刻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

中国古代的婉约词以意境美而长盛不衰。李靖和大家分享了词牌创作的心得体会,节目主持人蕊蕊现场演唱了由李靖作词,小明作曲的歌曲《苏幕遮》,博得了来宾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2017年始,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和福建省作家协会开始了一段诗词+艺术的奇妙之旅。福建省众多知名作家帮助广大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进行配诗。到目前为止,已经配诗超过百首。其中,三宝、谢云燕、蕊蕊、秋叶分别朗诵了李甲栈大师创作的《大爱无疆》(作者:朱谷忠)、《水月观音》(作者:林秀美),陈发大师创作的《三牛精神开新篇》(作者:智靖)、朱君煜大师创作的《莲花观音》(作者:顾北)、林仕元和林伟星创作的《大团结》(作者:念琪),短小精悍的词句,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晚会现场,视频连线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的非洲小伙子艾南,带来了一段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片段,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投资加纳的闽籍企业家、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海外顾问高建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加纳投资的情况以及加纳的风土人情。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演唱了一首具有浓郁福州方言特色的《世界福州一家亲》。

此外,六对夫妻档艺术家也来到现场向大家拜年,寓意“一生一世”,并向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手打造的全省首家纯公益艺术展厅捐赠了各自创作的艺术作品。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朗诵,一曲曲动人的往事如烟。晚会上,秋叶朗诵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作者:林徽因)、田江红朗诵的《乡愁》(作者:余光中)、陈虹和三宝朗诵的《致橡树》(作者:舒婷)、郑秀鸿朗诵的《啊,母亲》(作者:舒婷),让现场观众沉浸在唯美的诗歌世界当中,领略到福建诗坛的美丽多姿。曾经获得全军歌手大奖赛第一名的著名歌唱家徐卡朗诵的诗歌《沁园春·雪》,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由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福建省雕塑学会、艺风杂志社、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船政画院、非遗客厅、平潭综合实验区曲艺家协会、珍华堂银楼联办,名商汇(福建)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圆宝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