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长乐区湿垃圾就地减量化处理厂日前已建成投用,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该处理厂位于长乐区城北垃圾中转站内。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分拣平台忙碌,把湿垃圾中的大块或不可降解物质分拣出来,随后将湿垃圾倒入减量型有机生物处理机进行处理。

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发征说,城区湿垃圾就地减量化处理厂总投资866万元,占地面积约680平方米,先行投放了8台日处理规模2吨的减量型有机生物处理机,日处理湿垃圾规模可达16吨,可基本满足长乐城区现有的湿垃圾处置需求。

陈发征介绍,项目采用先进处理工艺,通过投入有益菌群将湿垃圾先降解为低分子有机物,再进一步降解代谢出二氧化碳和水,废水符合环保标准,可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道,降解率达99.3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