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最近,福州公园里、道路旁的树木装上了新的护树架。记者20日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福州市园林中心对城市园林绿地上的护树架开展了专项整理行动。

20日记者看到,南二环沿线的绿地上,新种的树统一安装了三角、四角或网格式的护树架。据介绍,除了南二环沿线,福州去年还完成了东三环沿线、南江滨东大道、环岛路、林浦路、后坂路等重要道路290项绿化景观提升任务,建成街头小公园400多个,新增林荫道51条,提升绿道113.9公里等。

市园林中心绿管处的养护专家介绍,为新植树木安装保护架是必要程序,可提高树木成活率,应第一时间安装。

“新树不架‘拐’,就像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没人扶着走,容易摔倒。”该专家说,过两年左右,等到新植树木抽出新枝条后才可以拆除护树架。

此前,市园林中心对道路绿化进行检查时发现,有的护树架安装不规范,有的破损,有的存在勒树等问题。为此,今年1月以来,市园林中心安排各绿化建设业主单位、管养单位及各区园林中心,重点对绿地乔木的护树架进行排查检修,重新固定、更换护树架。

据市园林中心介绍,从3月1日起,发现护树架不规范的问题,将按照每副护树架100元到500元的标准对施工企业进行扣罚。1个自然年度内,因为护树架问题被通报超过5次的施工企业将被约谈,如果约谈后仍因护树架问题被通报3次的施工企业,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