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0日来自市妇联的消息说,为积极响应市委九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市妇联“温暖榕城·陪你过年”系列活动近日启动,为广大妇女儿童和留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关爱。

活动内容包括巾帼关心关爱行动、巾帼暖心陪护行动、巾帼清洁家园行动、巾帼情系边防行动、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巾帼孝老爱老行动。活动期间,市妇联将走访慰问一批低保妇女、困难妇女、贫困“两癌”妇女,联合市人口扶贫基金会继续为贫困妇女赠送每份保额4.7万元的女性安康险。

“我们还将组织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参加‘七溜八溜逛福州’活动,一同游览福州古厝、感受闽都历史文化底蕴、品尝福州特色小吃,一起体验浓浓的福州年味。”市妇联领导说。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在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将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发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社区(村)家长学校作用,为儿童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托辅、陪护、慰问和帮扶等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城乡巾帼志愿者将走入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创建一批美丽家园、美丽庭院,寻找一批绿色环保“最美家庭”,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庭和社区。

今年市妇联还将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通过给戍边军人写慰问信、绘手工画、制贺年卡、做小书签,寄送春节暖心礼包等,为他们送去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