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记者13日从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获悉,2020年全市完成社区足球场地建设101片。日前,市体育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评审专家组,对新增的各区县社区足球场地进行抽查检验,总计抽查超过40片场地,建设完成情况均良好,达到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福州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将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中国足球振兴的基础性工程。作为群众体育建设的创新性举措,福州市体育局2020年计划在全市完成100片足球场地建设的任务。

目前100片足球场地建设的目标已超额完成。据介绍,2020年福州投入6800多万元资金,完成社区足球场地建设总计101片。这些足球场地的分布及数量分别为:鼓楼6片、台江11片、仓山9片、晋安15片、马尾5片、高新区1片、长乐9片、福清13片、闽侯7片、连江10片、罗源5片、闽侯5片、永泰5片。据介绍,2021年福州还将计划新建社区足球场地50片。

何谓社区足球场?记者了解到,社区足球场是通过梳理城市空闲地、边角地、街头绿地、桥下空间、老旧建筑、废弃厂房等,通过新增、盘整、腾挪等多种方式,根据不同场地条件因地制宜而打造的五人制、七人制、十一人制等的足球场。结合其他健身设施的分布,确保居民可置身于“10分钟健身圈”内。所以,福州人今年就可以在家门口过“足”瘾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