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日前,《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指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将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初心,以“六个一流”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对标国内一流大学城开展建设,打造集宜学、宜业、宜居、宜游于一体的高品质新城。

方案明确了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总体目标,到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大学城片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沿线景观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到今年底,基本完成征迁工作,大学城总体城市环境品质、景观面貌有显著改变;到2023年,“六个一流”目标基本实现,跻身全国一流大学城行列。依托大学城逐步推动规划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

方案围绕“六个一流”,对建设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建设一流的生态景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升城市景观环境;完善一流的功能配套,全面规划实施各项配套设施,系统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市政基础设施;提供一流的服务管理,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策划一流的品牌活动,探索一流的城市管理模式;提升一流的办学水平,实施“双一流”建设工程,引进国内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加强高校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加强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合作交流;营造一流的校园环境,配合高校开展校园环境提升,实施校园拆墙透绿,腾挪公共空间用地,推进水净水动专项行动;打造一流的共建共享,物理空间设施资源共建共享,虚拟空间资源共建共享,教学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科研创新合作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