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福州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预计将出现霜冻,为确保城市绿植顺利越冬,连日来,福州园林养护人员忙着为它们换上“冬装”。

28日上午,在白马路沿线,记者看到,养护人员正在绿化带内忙碌着。容易受冻的黄金榕等灌木,被披上了绿网“防寒罩”;鸡蛋花穿上了无纺布制作的“绿冬衣”;河道、公园等绿地的柳树则被刷上一层既防虫害又防冻的石硫合剂……

据市园林中心绿化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面积霜冻天气会使许多植物出现萎蔫、组织褐变、干枯甚至死亡的现象。为此,绿化管理处根据市园林中心应急预案,要求社会化养护单位提早部署。18日起,针对全市范围内236条市管道路植物,园林养护部门启动全面防寒作业,为易发生冻害的植物穿上防护装备。

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28日下午6时许,全市876株鸡蛋花,累计约20万平方米的黄金榕、山丹等多数易发生冻害的绿植,已顺利“换装”。

绿化管理处专家建议,没有交给市政养护的绿地,小区物业和居民也应当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为怕冻植物保暖。

上述专家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一直要到明年开春,气温上升到15℃以上,易发生冻害的植物方可“脱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