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守护餐桌文明 闽清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节约粮食宣传单。(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向全县消费者和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常态化做好食品卫生防疫管理,从源头到餐桌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今年以来,闽清县聚焦“餐桌民生”,在掀起光盘热的同时,多措并举护航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消费者和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提倡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与此同时,通过形式新颖的线上宣传让按需点餐等意识深入人心。

在守护餐桌文明的同时,闽清县致力于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34家超市落实干部与超市“点对点”定人定责直接挂钩严管严控,督促餐饮业按要求逐步恢复堂食,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线督导、基层所干部“一对一”挂点监管冷链食品经营。同时,统筹该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各超市、农贸市场及水产海鲜店、冻品店、进口水果经营店、餐饮店等经营户环境的涂抹样本采集进行核酸检测,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协助环卫部门加强对餐饮场所的每日消杀等,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疫墙”。

在做好食品防疫的同时,闽清县抓好食品安全的全程监管不松懈。在源头上,推进4个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餐饮治理方面,建设“闽清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全县87家学校食堂后厨重点环节实施远程实时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