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们按照监察建议的要求,对田地村污染企业进行关停整顿,并明确各级责任,形成日常监督机制,常走访、勤提醒、紧盯梢。”近日,闽清县纪委监委在池园镇田地村回访污染企业整改情况时,镇分管领导介绍整改后的情况。

为消除境内各流域养殖场和企业的违规排放,近年来,闽清县纪委监委创新“1+X”举措,督促相关部门护好“盆中的水”、管好“盛水的盆”,将日常监督、河长监督和源头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实施靶向问责,确保消除闽江支流污染源。

“1+X”即闽清县纪委监委围绕全县水系提升工作部署,建立水源污染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各级各相关部门履职情况的督查,明确目标要求和职责分工,形成有效的日常监督机制。

截至目前,闽清共开展水源治理督导检查254人次,发现问题156个,督促整改完成102个。通过“问责驱动”,加大了打击非法采砂的执法力度,完善了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推动陶瓷企业实现“煤改气”。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闽清县地表水、小流域水、乡镇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国考、省考达标率均为100%;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均列全市第一。

(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张文 陈博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