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张永豪 记者 林瑞琪)记者从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日,位于闽清县白中镇的后寨顶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修复后的后寨顶苗木林立,郁郁葱葱,还新添了长亭、健身广场,成为村民休闲新去处。

据介绍,白中镇后寨顶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点,是目前福州地区最大的矿山治理项目。当地矿区形成已有40多年的历史,由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大量开采叶腊石、高岭土用以生产日用瓷和建筑陶瓷,导致资源开采枯竭后形成废弃矿区,整个采面裸露面积较大,形成了处处挂白的“生态疮疤”。

去年6月以来,针对该废弃矿山,闽清县通过工程恢复和自然恢复相结合的方式,恢复后寨顶林地绿化面积48.6万平方米,实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16处。同时,还完成矿区截排水系统,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控制水土流失,基本修复该矿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