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7日,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暨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文园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福建省人民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省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等出席揭牌暨授牌仪式。仪式由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李小荣主持。

仪式上,与会领导先后为“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颁发了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为“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期间,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与福建省公益志愿者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阮诗玮代表福建省政协致辞,向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的揭牌授牌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福建师范大学通过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十四五”、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有高度、有深度、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希望福建师范大学以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发扬紧密联系社会、积极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城乡社区治理、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及两岸全方位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研究,以期将其打造成推动两岸关系与闽台社会治理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与实践中心、两岸融合发展交流项目对接中心与政府决策咨询提供中心。(谢贵明颜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