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马检)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孩子远离伤害,今年11月,马尾区检察院牵头组建马尾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项目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实施方案》,打造全方位、系统化、专业化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

“这项工作不仅强化了对涉案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还对未达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的引导帮扶提出具体措施。在保护方法上,综合运用了司法救助、心理救助、社会救助等多元化的救助方式,真正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纳入到方案中。”马尾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林瑜表示。

日前,该项工作已被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落实情况考评,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引发重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落实综治问责措施,充分体现了马尾区“爱苗、护苗”的决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