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州台湾会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十四五”深化榕台融合发展等,听取在榕台商台胞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他们在榕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交流探讨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今天很高兴与各位一起交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帮助我们谋划好今后的工作。”座谈会上,林宝金开门见山地说。随后,杨鸿庆、高耿辉、陈奕廷、蒋佩琪、邓吉雄、马彦彬、涂文昌、陈志成、李尚儒、杨棋崴、李正能、陈正强等12位台商台胞代表结合实际,就优化人才政策、实现同等待遇、加强产业合作、推动“三创园”建设、加快台企转型升级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踊跃发言。林宝金边听边记,就具体问题深入了解、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

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台胞台企,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参与重大台资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去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这些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台胞台企的关爱之情。福州作为福建省会,有责任打造成为第一家园的典范。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难得机遇,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争当榕台融合发展的先行者;积极献计出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帮助福州提升软硬环境,开展以商招商、以才引才,争当建设第一家园的参与者;发挥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闻,团结更多台湾同胞,争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林宝金说,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相信福建、福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台商台企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让广大台商台胞在榕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陈晔、张忠、杭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