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东二环泰禾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和“2020福州稻田创业小镇夜色嘉年华”,给市民带来不少惊喜。记者17日获悉,15米高的蒸汽城堡周六晚将在世欧广场亮灯,以特色夜景拉动夜间消费。坐拥三大特色板块的晋安可谓“夜色正好”。

东二环试点建设智慧商圈

记者从晋安区商务局获悉,晋安正在完善街区基础配套,推进商圈夜景亮化、美化等提升改造。比如,东二环泰禾商圈内已布设超过千组照明灯光,设置导视牌、标识等300多处,停车位超8000个。

晋安区致力于数字赋能升级,优化街区服务水平。东二环泰禾商圈正在进行智慧商圈试点建设,移动支付覆盖率已达100%。基于“走近岳峰”App智能终端收集到的大数据,“晋安区东二环智慧经济示范区”智慧商圈经济运行态势指挥系统可实时呈现商圈企业经营状态、人流车流等情况,并推出智慧寻店、儿童安全监控、经济消费分析、停车引流等智慧服务场景。

本月底,东二环泰禾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提升改造将完成。本次提升改造以打造“摩登时尚地·潮流不夜城”为目标定位,预计每年可再增加客流量800万人次以上,年销售额提升25%。

世欧广场夜景灯光大提升

本周六起,由巨型飞鱼潜艇搭载的蒸汽城堡将在世欧广场正式亮灯。城堡高15米,取名“奇迹之城”,在夜间开启梦幻灯光秀,让市民体验童话世界。城堡安装了全动力机械,打造出福州首个蒸汽朋克美陈装置,展现19世纪工业革命时代的风采。

伴随着蒸汽城堡的亮灯,世欧商圈夜景灯光也迎来大提升。靠近世欧广场的晋连路两侧,70多棵树木布设了夜景灯光,市民可以看到上千颗闪动的六芒星与金色、蓝色的星星灯,还有行星灯饰画,整个商圈美轮美奂。

打造各具特色夜色经济街区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晋安区强化资源共享,积极策划系列消费活动,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夜间消费产品。比如,晋安区新店镇联合福州晚报,近期正开展“碗安稻田 夜动晋安”2020福州稻田创业小镇夜色嘉年华活动,推出“稻田碗安卡”,整合街区商铺优惠,让市民“一卡在手,吃喝玩乐全都有”。

目前,晋安区夜色经济正朝着多元业态、多点开花的格局发展。晋安区正谋划一批区级夜色经济街区,以“水上、岸上、岭上”为轴线串联,打造各具特色的夜色经济街区。

下一阶段,晋安区将重点在商圈配套、业态升级、管理服务、宣传推介等方面发力,持续提升街区品质。比如,推动鼓岭老街夜色街区、光明港梅园夜雨小镇、王庄大排档等一批夜色经济街区进行个性化、多元化升级改造;在食安、安保、交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不间断的夜间服务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