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决战决胜四季度、奋战奋进全年红!”11月,鼓楼区全面吹响“大干六十天”的集结号。

拉开架势,摆开战场,全区上下在“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的各领域各赛道开始全力冲刺,对各项重点工作逐一分解、逐一检查、逐一回头看,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快!项目推进再提速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抱着这样的思想,上周末,水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峰与同事们不是在推进项目的一线,就是在深挖线索的路上。

“主任早上好,国通科技被评为‘中国数字服务外包百强企业’。”福建国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享的好消息,不仅为企业进一步壮大打好基础,也让水部街道干部们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提升。

国通科技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战略项目NB-loT智能信箱(筒)管理系统成为今年水部街道紧盯的“抓项目促跨越”重点项目。

项目开工以来,水部街道就当起“店小二”,需要时就在身边。场地搬迁的外围工作、人才引进的政策申报都得到及时帮助,企业得以集中精力攻关。全速推进下,项目已在部分区域试运行,力争本月内全面竣工。

“我们接下来将继续提供精准服务,让开工项目尽快产生效益,同时还要好中选优上报新项目。我们有信心,在年内再落地一批、竣工一批重点项目。”黄峰说。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项目。鼓楼区正抢抓四季度施工的黄金期、决胜期,按下项目“快进键”,跑出冲刺“加速度”。

一方面,聚焦“五个一批”“抓项目促跨越”及其他省市区重点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把进度往前赶、把项目往前推。另一方面,用好“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新模式,对数字峰会签约的60个项目和招商线索,用足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和优化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投产。

实!聚焦问题再发力

“目前业绩持续向好,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0%。”福州瑞松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家辉一扫愁容,对第四季度公司发展情况感到乐观。他表示,鼓西街道送上的举措有效实在,帮忙扫除了重重困难。

瑞松纸业是列入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度出现产品滞销问题,资金周转困难。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欢芳收到“求助信号”后,为企业产品寻找销路,还对接了福州市农商银行面向鼓楼企业推出的低息贷款,让企业逐步走向复苏。

上周,“大干60天”集结号吹响后,鼓西街道启动了新一轮企业走访,找问题、出对策、抓落实。“这不,听说我们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章书记就带着一家科技企业上门来了。”袁家辉说,目前双方已经在推进合作,力促打开销售新局面。

发展还有哪些问题?鼓楼区对“双百双千”企业重点调度、重点帮扶,一个企业一个专班,深化“服务企业直通车”、“企业服务日”、“楼宇党代表”、政策代办服务等机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达产增效。

惠企政策落实了吗?鼓楼区对惠企政策落实“回头看”,全面盘点梳理今年的政策落实情况,能够兑现的奖励、扶持马上兑现。

哪些任务还没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牢牢地稳住基本盘,一如既往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新!市场潜力再释放

“双十一”即将到来,在鼓楼也意味着“东街口嘉年华”的开启,今年更有“全闽乐购”的加持,在新形势下凸显新亮点。

“我们刚刚推出东街口‘双十一’打卡攻略,为消费者规划了4条涵盖餐饮、文创等多元业态的路线,让不同人群在商圈都能发现惊喜。”鼓楼区东街口商圈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叶成介绍,线下还将上演潮流音乐狂欢节、巨型IP巡游快闪、超级买手集合夜市、街舞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线上,东街口商圈邀请了国内网络红人和探店博主在抖音、头条号、小红书等多平台进行消费推荐。市民群众打开手机,不但能了解东街口一手资讯,还能获得“东街口智慧商圈”小程序的千万元消费券。

“以四季度消费旺季为契机,我们将促进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林叶成透露,鼓楼区已提前谋划“双十二”期间的大规模、高质量促销活动,把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狂欢”持续至元旦。

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的同时,鼓楼也在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上发力。结合实施“六区引领、五新发力、四化发展”战略,鼓楼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特别在数字经济方面,继续发掘新的5G场景应用,将数字应用场景优势转化为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