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叶娴)31日,在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开幕式上,《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0年度报告》中文版首发仪式举行。

《上海手册》是世界城市日的重要品牌,2011年首版诞生。2016年以来,按照每5年修编、每年发布年度报告的模式,《上海手册》的编写工作持续推进,迄今已发布5个年度手册。

《上海手册》作为可更新的国际文件,每年紧扣世界城市日年度主题,提炼并收录全球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案例,不仅为各国城市改善建设和治理模式提供了有益经验,也促进了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间的知识共享与理念交流,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31日发布的《上海手册2020年度报告》是今年世界城市日的重要成果之一,主题为“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从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城市治理、文化、国际合作等六大方面,诠释了社区建设与城市品质的联系及两者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深远影响,生动展现各国城市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进展,重申社区和城市对人类生活的价值,同时积极回应《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对建设“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呼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